513日下午,市绿管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教育电影篇目《百团大战》。

  影片回顾了1940年抗日战争进入最为艰难的时期,日军在中国实行了惨绝人寰的“三光”政策,遍地哀鸿,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主动发起了百团大战,历时5个多月取得辉煌战果。仅前3个半月,进行了大小战役近2000余次,粉敌人据点2000多座,歼灭日军46000余人,粉了日军的“囚笼政策”;迟滞了日军南进的步伐;打出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风,反击了“游而不击”的谬论;极大的振奋了抗日军民的士气,阻止了日寇诱降的阴谋,坚定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战最后胜利的信心。

  通过此次观看电影《百团大战》,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英雄们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供稿人:郑小丽、曾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