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万绿园党建和经营管理等情况,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市园林环卫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带队到万绿园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成员有市园林环卫局副局长曾健 、四级调研员刘波、绿化科科长赖传康、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克钟、人事科负责人郭国新,市万绿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李雯,副主任邢少军以及科级干部参加调研。

  

  会上,刘建书记强调此次调研的内容以及目的,并要求万绿园管理处汇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以便更好地了解万绿园的情况;按照调研方案,李雯主任汇报了万绿园整体情况,重点介绍党建工作、经营管理情况、存在问题等;随后,管理处科级干部也依次汇报科室管理工作以及需局里协调解决的问题。

  听取我处的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也纷纷发言,曾健副局长细述了万绿园三个阶段的规划提升改造以及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在现场,针对万绿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调研组成员提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建议。

  

  随后,刘建书记带队实地查看园区所有的经营点以及琼北民居,李雯主任重点介绍各个经营点以及琼北民居的情况;最后,针对该次实地调研情况,刘建书记做出以下讲话:一是要求充分利用万绿园这个平台,融于党建因素,开展多元化的党建活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二是要求万绿园的经营点建设需做到合法合规,管理工作多对标其他城市好的做法,并依照法规条例规范化实施和管理;三是建议利用万绿园内不同的区域,协同外单位举办主题功能不一的公益类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四是万绿园作为海口市的城市名片,建议万绿园管理方需了解民意、深入琢磨、逐步探索,打造出更多属于公园的精品打卡点,提高公园整体的服务档次,让游园的市民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供稿人:郑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