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短短七个字

  体现的是各级党组织对群众的承诺

  以及自身的担当和责任

  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 实事 暖心事

  成了今年以来

  海口园林环卫部门的手头大事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这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核。2021年以来,海口市园林环卫局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提升城区园林基础设施、抓好乡村振兴等方面,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园林环卫局设立了1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周末的万绿园内人来人往,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海口迎来难得的好天气,园区内游人如织,不少市民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前来游园踏青。在园区饮水点附近,两座洗手池格外醒目,几名小朋友在游玩过后来此洗手,非常方便。

 

  海口市万绿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有市民反映,因为万绿园园区较大,洗手只能前往分布在园区四周的公厕,在游园过程中带来不便。万绿园管理处在经过实地调研,倾听群众诉求后,在公园直饮水机附近安装了16座洗手台,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人员流动特点,在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安装。简简单单的一项小事,也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民:挺好的,有时小孩吃东西会弄脏手,洗干净就卫生了,挺方便的。

  在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园林环卫局各党组织开展主动出击,查找“堵点”工作,党员干部通过探访一线,积极倾听百姓诉求,及时解决百姓实际难题。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克钟介绍,主要是两种渠道走,第一种渠道是结合公园管理包括园林行业的实际去解决问题,第二个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馈的一些公园里面的问题,或者公园有管理人员经常会和市民游客进行接触,市民游客有需求也会主动告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会主动记录下来反馈给机关这一块。

  在做好城区园林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市园林环卫局还将乡村振兴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还为两个帮扶村建设了便民公厕。

  

  在占符村村民活动广场附近,一座崭新的公厕坐落在广场一隅,公厕内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就连第三卫生间也配备到位,完全符合国家规定的公厕标准。这座崭新的公厕就是海口市园林环卫局为帮扶点占符村新建立的。

  

  龙华区龙泉镇占符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符征君说:“这个地方是我们占符村委会和国扬村委会的一个公共活动场所,一遇到祭祀集会活动,起码一两千个人,上厕所都没地方去。”

  针对村民的诉求,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第一时间组成调研组协调施工单位,来到占符村,选址、建设,斥资数十万元,为活动广场建设一座现代化公厕,满足村民如厕需求。

  龙华区龙泉镇占符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符征君说:“村民都很满意,在农村公厕是很少的,还这么美,这么漂亮的是很少见的,所以他们很高兴。”

  2021年,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全面抓好帮扶村、基层党组织共建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共投入8万余元对永群村文化室周边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在文化室前后、村内道路两侧等公共区域种植小叶龙船花、变叶木、马尼拉草共135㎡,种植小叶榄仁及三角梅等41棵,铺八角砖停车场250㎡。投入2万余元对大致坡镇大东村委会自然湖周边种植三角梅、修建古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均受到了当地党支部和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认可。

  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克钟表示,海口市园林环卫局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为一项长久的机制,要不断的推动和落实下去,因为学习教育是没有止境的,该局教育成果转化没有止境,为民服务意识和作为也是没有止境,要永远把它贯彻落实下去。

  来源:城市管家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