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6日下午,受市绿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韩明的委托,由市绿管所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符军同志带领15名党员志愿者赴龙华区协助大同街道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长达8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方面耐心地向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们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引导居民做好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配合社区做好扫码、测温的登记录入等工作,并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陆续到沿边街道动员市民开展核酸检测。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绿管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社区完成了各项工作,将责任和耐心奉献给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实实在在的力量。

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不仅为市绿管所“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我所党员干部队伍的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供稿人:曽瑚、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