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省委、市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调动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2022年5月16日-5月17日,市绿管所开展“讲政治 提能力 担使命”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大比武活动,共501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大比武活动主要围绕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省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海南省城镇园林绿化条例》、《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等等相关园林绿化专业内容。答题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进入答题并查看成绩,竞赛在线上随机抽取50道题进行答题,题型为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题,满分为100分。

比赛前,提前将学习资料下发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做到每天坚持学习,逐步促进知识的日积月累和技能的日益精进。比赛期间,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社交网络媒体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竞争氛围。

此次“讲政治 提能力 担使命”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大比武活动已于5月17日17:00圆满结束。经统计,获奖人员如下:一等奖:卓碧黛(办公室)、廖家盈(办公室)、高源(苗圃);二等奖:陈英宇(办公室)、孙茜(苗圃)、林小红(苗圃)、温海华(办公室)、孙永青(一站)等36人(详见获奖名单)。

此次竞赛活动既是对我所党员干部职工在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提升了对党史、海南自由贸易港、园林绿化的知识普及,有力推动了业务能力提升,达到了竞赛预期的效果。希望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能够对标先进,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持续加强知识储备、经验积累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服务能力,为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供稿人:曽瑚、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