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湿地公园养护管理工作,7月3日上午,市园林局局长裴克波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业务会,研究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管理机制问题。相关局班子领导、处室负责人,万绿园、金牛岭公园、人民公园和绿化管理所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工程处负责人汇报了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管理机制问题有关情况,吴红英副局长做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围绕电动车、共享单车、猎犬入园等公园管理的热点、难点、重点、焦点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从机制建设、管理理念、考核监督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裴克波局长提出工作要求如下:

  一、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湿地公园要编制形成明确清晰的养护管理、考评机制与细则,规范运营,强化监督,完善对ppp项目公司的监管,并成立考核队伍,制定考核标准,确保公园养护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游园环境。

  二、科学管理,重视安全。对于设备维护、经营活动许可、节日氛围营造,以及电动车、共享单车、猎犬入园等一系列公园管理工作实际问题,逐一对照,细化标准,明确办法,并积极推动人大立法,形成地方性法规文件,进一步完善公园管理人员和城管的联合执法,加强安全生产,保障游园安全。

  三、调研考察,学习经验。会后立即选派相关人员深入省外发达地区,学习公园管理先进经验做法,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于本周五形成美舍河带状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初稿。(供稿人:赖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