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 项目的开展,7月4日(星期三)下午,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在第二行政办公区8号楼3005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实施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工作及调整金牛岭公园等3个公园PPP项目建设内容等问题,市园林局主要领导,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绿管所等单位及海南东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市园林局局长裴克波依次汇报实施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工作及调整金牛岭公园等3个公园PPP项目建设内容的有关情况,市绿管所相关人员汇报了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项目设计方案,其它与会单位相关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实施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工作及调整金牛岭公园等3个公园PPP项目建设内容。

  会议最后,副市长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及时调整,完善手续。针对调整金牛岭公园等3个公园PPP项目建设内容,市园林局要按照相关程序,尽快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完善有关程序,并与PPP项目公司,完善补充相关协议,进一步明确责任、义务、权利等事项;继续推进金牛岭公园提升建设的前期各项工作。

  二、认真梳理,理清底数。市园林局要进一步梳理实施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工作的经费预算,避免出现与部分道路相关PPP项目经费的重叠,并完善与PPP公司的补充协议;可以通过邀请咨询机构对相关经费进行梳理,进一步理清相关经费预算,明确新增的数量与经费,完善审批程序报送,明确花的采购途径,保证花的数量与质量。

  三、细化内容,优化方案。市园林局邀请国内外优秀的专家或团队对国兴大道等6条重要景观大道花化项目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供稿人: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