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白驹大道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我市园林绿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24日下午,海口市园林管理局局长裴克波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白驹大道设计方案和金牛岭公园香化、花化改造苗木采购及市绿管所2018年“国庆”海府路、白龙路等7条道路摆花造景经费的请示的请示等事宜。局班子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园林设计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和金牛岭公园香化、花化改造苗木采购及市绿管所2018年“国庆”海府路、白龙路等7条道路摆花造景经费的请示和白驹大道设计方案等3项议题相关情况,分管局领导曾健副局长和吴红英副局长做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各自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会议决定。经研究,会议原则通过三项议题,并要求《白驹大道设计方案》相关内容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

  最后,裴克波局长提出几点工作要求:

  一、加强监督,落实责任,各处室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履行监管责任,尽快出台第三方评估细则,加大对PPP项目的监管力度,严格监督和审核;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握好财政支出进度;各公园要加大国庆期间园内,节日氛围的营造。

  二、结合实际,优化设计。园林设计院要通过地形航拍和现场勘察相结合,并对地形进行对比,收集设计素材,进一步深化方案;结合地形地貌,尽量避免对原有地貌的破坏,采取科学的建设设计,管控带可以采用假植方式;完善相关园林机械设备配备,为以后园林植物的种植和管养提高效率,减少对全冠木破损。

  三、强化科学,完善方案。方案要着重考虑一至四月份的开花植物,并兼顾四季开花的植物,园林设计院要结合地类调查,加强与国土局和规划局的沟通,开展地类调查,进行比类,对目前的规划和接下一步规划,勘察寻找适合打造花海的用地;因地制宜进一步研适合江东一带盐碱地带生长和花期在春季一至四月份开花的花类植物品种;把握好时间节点,尽快完善和优化设计方案。(供稿人:赖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