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集思广益,长远谋划,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打造海口市公园绿地景观建设工作,11月13日,我局邀请国内知名园林设计专家何镜堂院士团队对我市海秀公园和金牛岭公园规划设计工作进行指导。

  下午3,局长裴克波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海秀公园、金牛岭公园规划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规划总工、教授姜洪庆等七名专家,局班子领导、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市金牛岭公园负责人及市风景园林规划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裴克波局长介绍各参会人员及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由副局长曾健简要介绍海秀公园和金牛岭公园项目的具体情况。各与会专家通过播放其优秀项目展示的方式,结合所研究学科领域的知识、工作实践、国内外先进经验等,深入讨论和分析城市公园建设的设计理念、总体发展定位,强调了公园建设过程中要结合地域的气候、生态、价值、生活方式,以及文化传承。

  为进一步地了解海秀公园和金牛岭公园项目实际情况,会议结束后,曾健副局长陪同何镜堂院士团队一行随后实地调研了海秀公园调研点(向荣路桥头)和金牛岭公园。现场由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海秀公园和金牛岭公园的项目情况。

  调研结束后,何镜堂院士团队一行等专家点赞了我市的园林绿地建设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但仍需要逐步探索,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计,以国际一流的标准加强园林规划设计水平。对于专家们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曾健副局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能长期为海口园林建设工作把脉问诊、找准问题、指明方向。海秀公园和金牛岭公园的建设项目是不折不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能起到实实在在改善生态环境的作用,有利于为广大市民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环境优美整洁的环境。(供稿人:邓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