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丁晖调研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建设时强调打造独具魅力城市黄金岸线 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去年10月动工的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目前已分段对市民开放。市民游客的体验感如何,全线贯通还有哪些难点堵点,工程建设的哪些细节仍需提升完善?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沿路细察,对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的下阶段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碧海蓝天、金色沙滩,13.1公里的西海岸黄金岸线贯通更新后将实现“三道”畅通,景观打造、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滨海公共空间的功能品质将得到极大提升。丁晖一行由西至东,逐段察看施工进展、生态修复、园林绿化等情况,听取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石板路易长青苔要做好防滑处理”“草坪不平整的坚决返工”“保留好原始植被,绝不能破坏防风林”“不能砍一棵椰子树,要持续擦亮椰风海韵这张椰城最具标识性的文化名片”,在调研过程中,丁晖以市民游客视角,从实地体验细节出发,对项目优化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质量第一,管好护好建好用好西海岸黄金岸线资源,把高质量高标准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尊重岸线自然生态环境、赓续城市历史文脉,高标准高定位建设景观驿站,从实际出发优化功能布局,坚持特色性整体性相统一,打造城市最美海岸线和极具人气的流动景观带。二要突出细节品质,以保护为前提丰富植被,以实用为基础补足设施短板,以品质为根本,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路一石上精雕细琢、寸寸用心,打造不留遗憾的精品工程。三要落实跟踪问效,在空间塑造、生态修复、建筑施工、商业布局、旅游品牌打造等各方面落实精细化管理,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做到开放一段、管好一段,真正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副市长丁飞参加调研。

来源:海口日报 2022-5-19

作者:张甜

编辑:施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