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海口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延伸巡察其基层党组织。

  近日,市委2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本轮巡察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的联系电话、联系信箱等,用于受理来信来访来电。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党员干部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1年9月3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照有关规定到当地信访或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十三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来源:海口日报 2021-8-9

  记者:吉曼妮、宁文池(通讯员)

  编辑:曾昭娴

  审核:程忆翎、陈璐

  监制:余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