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的公共厕所管理,巩固提升“双创”成果,着力塑造城市新形象,让公园景区的公共厕所成为展示海口城市之美。2021年3月1日上午,市园林环卫局组织秀英区环卫局督察所、石山镇环卫分管领导、第三方考核单位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等单位人员组成专项督导组对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内部7座公厕管理作业情况进行实地专项督查。秀英玉禾田公司及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过程中出现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园区内部公厕未安装喷香机、四周臭味严重;二是管理作业质量差、便坑冲洗保洁不及时、无专人执证管理、无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设施设备陈旧、老化、破损,地板及墙体脏污等严重;四是公厕周边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影响景观;五是景区公共厕所内无擦手纸巾和洗手液;六是公厕保洁员登记本和园区管理人员巡查检查登记制度不落实,墙上登记本形同虚设。

 

  针对上述问题,督导组要求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务必做到:一是严格按照旅游公厕标准整改落实;二是全面摸底排查,举一反三,针对问题,逐项整改;三是石山镇是属地部门,要将公厕管理、园区卫生等列入检查考核范畴,确实加强景区公厕的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景区公厕管理水平,改善公厕环境卫生状况,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供稿人:吴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