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口市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和《关于印发海口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凌云副市长组织召开迎接巩卫复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

  5月24日下午,曾健副局长带领监督管理科人员对我市生活垃圾转运站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先后检查了海坡市场转运站、港丰市场垃圾转运站、文华市场转运站、长流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等;检查主要采取不打招呼、抽查暗访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内容为制度落实、相关台账、垃圾箱容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队伍应急反情况;总体情况较好,各单位能够对标对表落实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执行,长流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对昨天检查发现泊位漏料问题能够立行立改;文华市场转运站值班值守人员全员在位,应急反应快速,检查组检查到该站时,作业部长、片区经理先后不到五分钟均能达到。但也不同存在以下问题,请没有检查到的单位,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摆,一是海坡市场转运站除臭系统不能正常使用;二是墙上公布的投诉电话接听人不清楚自己的职责,投诉电话形同虚设;三是海坡市场转运站值班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不一致;四是文华市场转运站大钩臂箱显示屏幕损坏,不能正常使用。

  

  曾健副局长要求: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已到关键时期,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检查;一是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要全面加强点位巡查,不漏一个点位,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杜绝反弹,全面巩固提升巩卫成果。二是对垃圾转运站要严防死守。加强点位人力和巡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精细到位,不该丢的分坚决不丢,经过努力能得的分千方百计争取,要紧盯死守,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并顺利通过国家暗访。供稿人:吴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