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海口市秀英区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开馆啦,免费向市民朋友开放!大家可以在馆内参加垃圾分类互动抢答等小游戏进行积分,也可以变废为宝,投放垃圾积累积分换取纸巾、雨伞、牙膏等日用品。每天10点至22点都可以免费体验,等你来挑战!

  海口市秀英区首个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开馆。伍凤妹 摄

  记者现场看到,占地面积30平方米的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分为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体验区、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多媒体宣教区、垃圾分类礼品兑换区等,突出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和互动性,通过“垃圾分类大挑战”“垃圾分类知识趣味问答”等游戏,让参与者与垃圾分类“亲密接触”。在体验馆入口两侧,有一组智能可回收箱和积分兑换发袋一体机。市民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选择开启不同的分类箱投放垃圾,在垃圾投放结束后,箱门自动关闭,然后对所投放的垃圾进行称重,作为用户的积分,起到“居民体验+宣传引导”的作用。

   

  体验馆中的互动游戏。伍凤妹 摄

  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体验馆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市民在“在玩中学,在玩中悟”,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乐趣,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市民积极参与体验。崔梅丽 摄

  当天下午,位于万达广场的秀英区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迎来首拨参观体验者。“很有趣,体验馆设计互动性强,这样的学习方式让群众容易接受,通过体验,我们可以轻松和愉快地了解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的相关知识。”市民曾女士夸赞道。

  市民参与活动现场设置的趣味游戏。伍凤妹 摄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超级保龄球”“一拍击中”“定点投篮”等多项趣味互动游戏,吸引路过的市民前来参加。“很有趣,能和朋友一起比赛答题,同时又能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常识,希望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住在附近的市民周女士拿着收获的“战利品”告诉记者,她也是一名垃圾分类达人,平时有和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为创建美丽椰城贡献一份力量。

  秀英区环卫局业务室主任蔡赞恒介绍,秀英区致力于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再利用的好处,通过打造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免费向居民开放,以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垃圾分类重要性、分类方法及后期处置过程,提升群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大家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海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