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2021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收官活动在桂林洋海滩举行,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以及现场游客共计80余人共同参与到活动中。

  

  志愿者们捡拾沙滩上的垃圾,守护美丽海岸。周慧 摄

  “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提升全民保护美丽海洋的意识,传播海洋生态保护知识,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守护美丽岸线、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志愿者戴上手套、拿起网袋来到海滩,将塑料制品、废弃渔网、烟头、泡沫、橡胶制品、碎纸屑等散落在海滩上的各种垃圾集中装袋处理。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还为清理垃圾数量最多的5个团队颁发了“环保达人”团体奖,并发放全生物降解奖品,鼓励大家持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众多游客在海洋生物多样性摄影展、2021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成果展板前驻足参观,志愿者热情地向往来游客积极宣传海洋保护知识。

  据介绍,2021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组织12场公益净滩活动、海洋保护宣传活动,累计清理海岸线22.5公里,清理各类海洋垃圾近2000公斤,40余家单位团体、630余人次志愿者直接参与。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