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大海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省人大代表的《关于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督导检查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督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希尔顿酒店、海口高铁东站、凤翔农贸市场、省工商职业学院、和风江岸小区等点位,实地查看厨余垃圾日常收运处理、垃圾收集点、督导员上岗值守、管理台账建立及宣传发动等情况,与各点位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对海口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积极探索与实践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社会工程、环保工程、民生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对海口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及能力建设进行系统规划和设计,形成保障生活垃圾分类有效实施的长效机制。要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做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务实扎实推进。要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和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发现并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全力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凝聚全民共同行动改善生活环境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飞、副市长丁飞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