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实施39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发展全民义务植树事业,持续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4月18日,海口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园林环卫局组织50余名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宣传队在万绿园、金牛岭公园、海口人民公园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暨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氛围十分活跃,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园林绿化法规宣传册等资料,并认真答复了部分市民现场提出的如何报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小区绿化管理等问题。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了八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与国土绿化相关的劳动。

   

  万绿园活动现场

  

  金牛岭公园活动现场

   

  人民公园活动现场

   

  除现场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外,海口市还组织各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宣传。 3个公园、各区社区宣传点发放全民义务植树和园林绿化法规宣传资料20000余份。(供稿人:宫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