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拂,万物复苏,草长莺飞

  踏青赏花,不负春光

  琼山区河口溪岸边

  前年由市民和志愿者栽下的景观树

  已鲜花怒放、绮丽芬芳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隆重纪念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培养广大公众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口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今天在万绿园、金牛岭公园、海口人民公园设点开展了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海口市公园条例》等宣传资料,并在海口市区30个小区投放了30个户外灯箱宣传栏。

  

  同时,各区政府分别组织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会志愿者等前往长海大道、滨江西路、新坡镇群益村、灵山镇等地种植椰子树、黄花风铃木、木棉、凤凰木等树苗约1000余棵。

  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有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

  《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中明确:

  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创建园林单位和优质园林工程活动,推动城镇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

 

  万绿园 供图

  鼓励单位和个人通过自建、捐赠(资)、认养、植树纪念等形式,参与园林绿化的建设、保护和管理。

 

  海口人民公园 供图

  鼓励居民在其私人庭院里植树种草,绿化环境。

  同时禁止偷盗、践踏、损毁树木花草;擅自在树木上悬挂或者张贴广告;在绿地内取土或者焚烧;在绿地上停放车辆等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行为。

  

  春天来了

  让我们一起给椰城添绿妆

  一起给鸟儿种一个家

  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家园

  文字:郑曼尼

  图片:李鑫

  编辑:林沁芸

  校对:朱耘

  监制:张会建

  公众号:海口园林环卫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