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实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学习和宣传,全面提升海口园林环卫系统干部职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理解和把握,市园林环卫局11月26日上午9:00在海口市政府办公区15栋北楼4006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刘波四级调研员主持,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童伟华教授担任主讲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课上,童伟华教授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背景和意义、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组织保障和立法权的特殊规定、海南自贸港法在推动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方面的作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关于税制的特殊规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下的土地制度、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人员往来自由的特殊规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下的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等八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对与会人员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了更直观和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核心要义,从而提高园林环卫系统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供稿人: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