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全国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和第44个“3.12”植树节,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绿化国土的重要意义,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根据《海口市绿化委员办公室海口市园林环卫生管理局关于开展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暨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2日上午,海口人民公园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在园区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绿化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1周年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义务植树运动的伟大意义,使“植绿、爱绿、护绿、享绿”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地球家园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人民公园管理处除了在园区悬挂9条义务植树和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横幅,并利用园LED显示屏从3月1日起不断滚动播放义务植树和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标语,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12日上午8时半,人民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摆好宣传桌和宣传资料,就立刻引来不少入园群众的围观和咨询。宣传活动现场,除了发放义务植树和园林绿化法规相关资料,人民公园管理处还安排园林专技人员为群众就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相关事宜、家庭花卉种植和病虫防治、小区庭院树木修剪保护等进行咨询解答。由近年来义务植树和绿化法规宣传的不断深入,群众对生态建设意识的不断提高,在宣传活动开始不到2个小时此次准备的义务植树宣传页、《海口市公园条件》、《海口市城镇园林绿化条例》等宣传资料约5000份,垃圾分类环保袋约100个、园林志愿者红帽约100个,就被群众领取一空。 此次海口人民公园义务植树和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活动,掀起入园群众学法、用法、守法和提高“植绿、爱绿、护绿、享绿”的热潮,得到了入园群众的一致赞赏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