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美健代表提出《关于统筹规划建筑垃圾基础设施建设用地的建议》(第 237 号)收悉。我局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市现有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 3 座,分别位于秀英区、琼山区,同时,美兰区建设的绿色建材新能源建筑资源再生站项目,预计 2023 年 8 月底前投产。届时,基本满足我市建筑垃圾处理需求。

二、存在问题

目前我市主要缺少建筑垃圾转运调配场,在转运环节上存在短板,无法满足建筑垃圾转运需求。

三、下步措施

根据市政府办印发《海口市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利用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 年)》(海府办函〔2023〕5 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主动与当地资规部门沟通研究,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效衔接,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充实完善建筑垃圾基础设施的内容,保障各区至少有一个建筑垃圾转运调配场的设施用地。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2023 年 6 月 19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陈庆忠,电话:6872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