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庆氛围,市园林环卫局结合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精选80万余盆时令鲜花,集中力量在城市公园10个重要节点搭配主题绿雕,开展摆花造景,美化市容环境,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本次摆花布景氛围营造工作主要对长滨路、滨江路、国兴大道、滨海大道等主要道路进行地栽和摆设鲜花共计75万余盆,在美兰机场路口、滨海大道观海台、国兴大道省委省政府、长滨路市委市政府、海府路立交桥、龙华路海口一中门前交通岛等10个重要节点设置立体绿雕造型,同时搭配颜色明亮的鲜花进行摆花造景。

摆花造景和绿雕造型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宣传主题,特色十分鲜明。比如,在滨海大道观海台专门设计了红船造型,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深入了解“红船精神”,特别是让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主体绿雕重点选用了绿、红、黄、白等颜色,主题元素突出党旗、党徽、和平鸽、五角星等,并点缀搭配“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字,使庆祝氛围更加鲜明、突出。(市园林环卫局   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