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口市委要求,为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做好海口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下午,海口市副市长丁飞开展调研园林环卫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副秘书长杜欣能、海口市园林环卫局局长王辉、市园林环卫局综合科、绿化科、监督科、规建科负责人,海口市绿管所、秀英区环卫局、秀英区园林局、琼山环卫局主要领导,玉禾田公司、京环公司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第一站到达海口市挺秀公园,检查了园林作业施工情况,海口市绿管所所长韩明汇报园林日常作业、高空作业等安全生产情况。

在现场,丁飞强调,园林系统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全面加强全市黄土露天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园林管养水平。重点解决西海岸、长天路、长怡路等重点路段的日常管养问题。仔细询问了绿化日常作业和高空作业的管理问题,要求绿化管养单位加强施工作业培训,强化执证上岗,加强安全监督,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

调研第二站到达白水塘垃圾转运站,丁飞检查了白水塘垃圾转运站的情况,调研垃圾末端设施运营、升级改造工程安全情况,京环公司负责人郭久红汇报车辆清运安全情况、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规建科和施工单位中国十七冶汇报在建工程安全作业情况。

丁飞在白水塘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项目点位,还重点检查了作业大楼、转运大厅、设备房、维修车间、东西上料栈桥。

丁飞要求,升级改造项目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站点,高标准、高质量、安全地建设好配套设施。加强西侧危桥日常监测,加大裂缝监控力度,做好观测预警,每天做好车辆上桥限流工作。园林环卫系统安全工作,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刻都不能松懈,要时时牢记安全,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同步抓好转运站点环境升级改造工作。

调研结束后,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王辉立即在现场召开调度会。部署市长调研检查安排的工作,再次强调园林环卫系统安全生产,再次传达市长调研精神,安排局机关各科室加强督导检查,协调好相关工作,督促基层各单位认认真真抓好落实。

来源:海拔新闻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