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临近,为以多姿多彩、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市万绿园管理处多措并举,打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充满生机、文明和谐的公园环境。

在做好园区绿化养护、环境卫生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市万绿园管理处采取丰富多样的方式营造园区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以下为新春佳节氛围营造工作情况:

一、打造别致三角梅景观。园内打造了三角梅主题景观,分别在园区的南门花海以及多处主干道种植了泰国宫粉,绿樱,白雪公主,五雀,橙色三角梅,同安红三角梅,火凤凰三角梅等共11955株,其中:心形拱门49组,造型花瓶2株,花柱19株,花篮13组,花球2组,造型三角梅(成型三角梅球18株),还有灌木等4648株,种植香花植物四季桂53株,摆花共用三角梅683盆,一品红,菊花等27600盆,各类灌木等4648株,重点在南门花海处打造亮点,结合原有的景色,在花海中种植了31组心形拱门三角梅,形成层层叠叠的爱心拱门,着重增添了南门花海的浪漫氛围,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二、打造香化香化香化景观。在园区种植香化植物四季桂53株,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三、花团锦簇,百花齐放喜迎新春佳节。通过鲜花造型摆放、片植地栽鲜花的方式,打造公园鲜花景观,在万绿园南门、西门的主入口以及多处主干道进行摆花造景,共计使用三角梅683盆,一品红、菊花等时花27600盆,同时在万绿园西门内湖花海处打造色彩多样的花带,利用醉蝶花、大花海棠、四季海棠、万寿菊、一串红、矮牵牛、凤仙花等多彩花卉共计94643株,铺种成立体的“花朵”造型,在花海中又有“花朵”的绽放,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园区浓厚的节日氛围。

四、创意灯花秀,璀璨夺目迎新年。在万绿园沿滨海大道主要入口做亮化提升,安装水纹灯6台、图案灯5台、激光灯2台、萤火虫灯30台、蒲公英灯5支、水滴灯400个、许愿灯210个、投光灯22台、竹子灯40支、贴片灯带150米、椰子灯30个,通过各式各样灯组营造多彩缤纷的灯光秀,为万绿园的夜晚增添色彩。

五、提升便民娱乐场所设施。在舞者广场安装激光镭射灯,增加广场氛围感,受到了市民舞者的一致好评。

六、大红灯笼高高挂,喜迎新春年味浓。在园区内湖周边及主要入口等处共计悬挂灯笼1080个,营造园区喜气融融的佳节氛围。(供稿人:王婉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