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中午,在龙华区国贸路的瑞特广场,海口龙马环境公司的李康弟抽空领了一份盒饭,随地找个台阶坐下,打开餐盒匆忙往嘴里扒拉着。在她旁边,一条条警戒线将广场隔离起来,防疫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守着出入口。

3月31日,李康弟在消杀垃圾。(本人供图)

李康弟是海口龙马环境公司二片区国贸段副经理,负责统筹国贸片区19条路面的卫生保洁工作。从3月29日晚上10点到现在,她一直在现场坚守,牵头做好时代广场、瑞特广场、国贸街心公园、茶叶城、九州大厦、金龙公园、电力新村等7个点位的疫情防控环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不仅要负责日常的路面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还要对城区的垃圾桶、公厕、隔离点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从源头上守好疫情防线。

“我们在清运医疗垃圾的时候,每一袋都要进行100%的消杀,再对垃圾袋进行封口打包,并再次消杀,装车后还要对垃圾车进行消毒。”仅一个上午,李康弟和同事就清运了6车医疗垃圾。严格消杀程序,不仅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吃饭间隙,在广州工作的儿子又打来了微信视频电话,不时叮嘱妈妈注意安全和休息,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放心吧,你看我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全身遮得严严实实的,一切好好的呢。”和儿子通话后,李康弟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又开始忙碌起来。

连日来,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无数个李康弟们始终坚守在海口环卫一线,持续作业,在做好自身防护和严格消杀工作的前提下,加大垃圾清运频率,保证各类垃圾快速运转,不留隐患,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守护一方洁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环卫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