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理念,提高防火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3月25日,市园林和环卫局召开《安全生产法》(消防)宣传和健康安全培训会,各区园林局、环卫局、局属基层单位、PPP企业、环卫末端处置企业相关安全生产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通过现实案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师陈鑫就消防三级责任制、四懂四会、消防安全常识、车辆防火知识和突发事件后应急措施、消防器材的认识和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以现实案例警示消防安全重要性。

健康知识讲师吴亚彪以现场互动的形式,教授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相关职业疾病的预防及改善、常见慢性疾病的防治等知识,强化参训人员健康意识,使其提高急救技能,学习到职业病的预防和养护,受到普遍好评。

现场演示职业病防护。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了解掌握如何预防和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等消防常识,以及如何应急处理现场突发事故、如何缓解工作压力预防改善职业病等健康安全知识,深刻体会到消防、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认真学习。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市园林和环卫局主任科员杨兴权介绍说,开展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参训人员回到本单位后,要扩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全市园林环卫系统安全生产意识和职工健康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来源:海报园林环卫专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