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7月26日至3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口又将迎来世界的关注。为充分展示良好城市形象,海口做足了保障工作,场馆改造、交通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第二届消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消博会欢迎您。

市园林和环卫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持续开展绿化景观提升,使城市“颜值”大提升,将以美好、靓丽的环境,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花团锦簇迎接宾客的到来。

精心造景 热情迎客

来到会展中心,蓝天白云,海风吹拂,绿树在摇曳,红花在舞蹈,美丽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市园林和环卫局自6月25日起,即部署市绿管所对会展中心原有的灌木、草皮等进行梳理、迁移、补植及摆花造景等整治改造,改造面积6077㎡,主要品种有小龙船、黄金叶、水红三角梅、亮叶朱蕉等地被植物,香彩雀、孔雀草、鸡冠花等草花,以及莲雾、黄皮等亚乔植物。市园林和环卫局局长王辉对会场园林绿化施工情况表示肯定和满意,并要求加强对已种植好的地被绿植肥水的管理,尽快让绿植长起来绿起来;加强对场馆内三角梅控花技术的指导,做好控肥控水的技术把控,让三角梅能在会展举办期间盛开。

场馆绿化提升,营造活力氛围。

“会展中心原有园林绿植已经老化,视觉上显得杂乱。重新布景后,以红、黄、洋红为主色调,根据地形和周边建筑物的特点适地造景,以平面组景,以各色花卉增加色彩感和造型感,做到大面积视觉冲击,以活力、积极、热诚、温暖的氛围迎接宾客的到来。”据市园林和环卫局绿化科科长赖传康介绍,经过紧张忙碌的布置工作,现已完成会展中心会场的园林景观提升工作,后期将加强养护,用美丽的景观环境,让来到消博会的人感受到心情的愉悦。

场馆内,一步一景。

花开富贵 “醉”美椰城

不仅消博会场馆周边,海口各主要道路、点位都悄然被美丽的花草装扮一新,鸡冠花、孔雀草、千日红、皇帝菊等颜色各异,在争相斗艳的同时,相辅相成更显魅力。据悉,为做好消博会园林绿化提升,市绿管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从培育到栽种、摆花,再到养护,众志成城为消博会的成功举办增光添彩。

市绿管所精心培育花草。

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为做好消博会园林绿化提升工作,市绿管所早早就开始培育各种花草。“考虑到7月气温较高,再加上正值海南雨季,此次种植选择的是鸡冠花、皇帝菊、孔雀草、百日草、千日红、香彩雀等能耐高温、高湿,相对抗风雨、成本较低的草花品种。”据悉,市绿管所为此次消博会精心培育了115万盆鲜花,会展中心摆设32万余盆。自6月25日开始,该所全面排查可视范围内的花灌木流水线切边、树穴、行道树缺株等情况,并开展大范围集中补植、景观营造工作。虽然天气炎热,虽然疫情突发,但市绿管所上下一心,在做好防控的同时,鼓足干劲让精心培育的花草摆上场馆、街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欣赏到生机勃勃、富有活力的园林景观。

花卉装盆,增光添彩。

如今迎宾大道、滨海大道、南海大道、高铁沿线等海口主要道路、点位及绿地小游园等重焕妆容,围绕“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的消博会主题,以片状、带状的布置手法,向主次干道进行细化和延伸,结合立体三角梅柱,局部点缀消博会IP形象logo搭配,以靓丽姿态迎接消博会召开。

净美妆容 魅力展现

不仅提升园林景观,为做好第二届消博会保障工作,市园林和环卫局全面统筹,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水域清洁、疫情防控保障、应急保障等方方面面都提前部署做好了安排。7月8日,市园林和环卫局召开第二届消博会保障任务部署会议,再次落实消博会相关保障要求,并在听取各单位现阶段工作汇报后,提出更高要求。

用园林环卫人的热情和担当保障服务,助力消博会圆满举办。

会议提出,要严格对标新的环卫作业质量考核标准考核,全面加强城乡环卫精细化作业与管理;加强会展中心周边、美兰机场、港口和进出城区的路口等道路的卫生管理,做到路见本色;加强垃圾收运,延长垃圾收运时间,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车容车貌干净整洁;全面抓好公园环境专项整治,做好万绿园、人民公园、假日海滩公园、五源河带状公园等公园绿化养护,加强配套设施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相约“景”彩消博会。

消博会是国际盛事,作为展会举办地,是海口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市园林和环卫局精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景观提升和环境卫生保障,确保消博会胜利召开。美丽椰城,充满活力,无论是干净整洁的街道,还是美丽动人的摆花造型,都饱含着园林环卫人的热情和责任,用活力和美好,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

来源:海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