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海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繁华的街道变得冷清。面对疫情,海口1万余名环卫工人无惧风险、坚守岗位,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勇战疫情的大爱之歌。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市园林环卫局领导班子的心。为了帮助环卫工人平安度夏,确保一线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8月25日,市园林环卫局领导班子分赴各区,深入一线慰问环卫工人。

王辉局长等局领导班子代表市园林环卫局向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环卫工人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现场发放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同时表达了三点意见:

一是各区环卫局、环卫PPP企业带领导一线环卫工人在本轮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不畏风险,克服种种困难,为全市抗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本轮新冠疫情尚未结束,期望大家再接再厉,勇挑重担,继续发挥环卫队伍的优良作风,直至取得抗疫工作的最后胜利。

三是进入方舱医院、隔离管控区、核酸检测点等区域的一线环卫工作,务必提高思想意识,在做好涉疫区域保洁、涉疫垃圾收运作业的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各区环卫局、环卫PPP企业要做好抗疫一线环卫工人家庭的跟踪服务,努力解决后顾之忧,做到家人放心、工人安心。

各区环卫局和环卫PPP企业,以及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疫情当下每个人都义不容辞,一定会尽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全力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同时也将继续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落实疫情期间清扫、保洁、冲洗、消杀、垃圾转运等工作,持续巩固海口市防疫成果,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供稿人:吴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