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环卫“大白”,他们勇敢逆行,当整个城市静默时,他们照常出勤、加倍付出,夜以继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守护城乡环境、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市民生活环境安全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环境和万家团圆。

他们勇往直前

在海口市龙华区,海口龙马环境公司在承担着龙华区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基础上,配合六个街道办事处、五个乡镇,及时承担起全区326个核酸点位医疗垃圾收集工作及15个封控点位垃圾清运工作。


他们逆向而行

海口龙马环境公司对参与收集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护培训,提高个人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工作中穿好防护服,戴好隔离罩,规范操作,闭环转运,医疗垃圾转运过程中严格按照“全程消毒密闭转运,安全防护全程到位”的原则,细化“消杀—装袋—消杀—封闭转运—再消杀”的作业流程。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系数,在确保环卫“大白”安全的前提下高效完成医疗垃圾收集、转运工作。

他们义无反顾

防护服下的他们,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由于长时间被汗水浸泡,手指都泡得发白。虽然防护服、口罩、面罩遮住了他的样貌,但一双眼睛流露出认真工作的模样。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防控疫情,为爱值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闻讯而动,逆行而上,秉承“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坚毅和品质抗击疫魔。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毅然肩负起了自己的职责。平凡的他们,成为人们眼中的环卫战线最美“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海口环卫坚守“疫”线

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城墙

万众一心,抗疫必胜!

来源:海口龙马环境公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