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26日,是海南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质量,提高环卫工人的工作技能,建设更美海口,10月28-29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环境卫生协会指导,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共同举办2022年海口市“工会杯”环卫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图为赛事宣传板(环卫企业供图)

根据环卫工作业内容,本次大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实操项目竞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通过“问卷星”平台登录参加闭卷考试,主要考核环卫工人对“海口市环卫作业质量考核办法、安全作业规范、垃圾分类知识、涉疫垃圾处理”等知识的掌握程度。

图为参赛队伍集合(环卫企业供图)

实操项目竞赛共设置综合保洁、公厕保洁、小型勤务兵车辆、中型柴油车辆、大型柴油车辆、垃圾清运车辆、二级转运站车辆、二级转运站泊位、水域保洁等9个比赛项目,所有项目都与生产操作规范紧密结合,以赛促干,提高作业质量。海口市7支环卫公司代表队,共选派293名参赛选手相聚技能竞赛现场,竞相展示自己的业务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赛出个人单项实操一等奖9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7个,同时结合理论知识竞赛成绩的20%,实操项目竞赛成绩的80%,评选单位团体奖3个。最后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单位实操个人竞赛、多人竞赛和理论知识竞赛积分情况,评定出2个“优秀组织奖”。

图为环卫工人在实操比赛中(环卫企业供图)

环卫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是环卫工人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更是对各区各单位重视环卫工人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环卫工人业务素质、促进环卫ppp企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