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走在海口的街头,一处处美丽的摆花布景让节日的气息更加浓郁、更富有活力。据悉,市园林环卫局在全市公园绿地和重要道路的97个节点位置,摆放了三角梅和各种时花,其中三角梅约45740盆,菊花约17550盆,其他时令鲜花约56万盆,摆放花卉数量共约63万盆,面积总共22659平方米,悬挂各式灯笼5331盏,为市民游客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打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角梅、一品红、海棠、杜鹃花、朱蕉、红穗冠、黄穗冠、千日红、万寿菊、柳叶马鞭草、醉蝶花、七彩凤仙花、孔雀草、牵牛花、红色石竹、薰衣草、毛地黄、鹤望兰、绣球花、银叶菊、佛甲草、天堂鸟、金边龙舌兰、玛格丽特、格兰黛丝、兰花等,三十多种花卉的组合,围绕春节这一主题,突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创新、包容等元素,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看到美丽的摆花,不少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用相片定格这份美丽。据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为做好摆花布景工作,召开了春节期间摆花造景工作部署会,要求继续秉持“追求高品质,着眼实用性,科学规范,合理高效”的绿化工作原则,坚持立足实际,做好春节期间氛围营造工作,在美化城市形象的同时,不断增强市民游客对园林景观效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欢乐、祥和、温馨的春节氛围。

文字 | 郭崎 严淑娴(实习) 

图片 | 市园林环卫局

编辑 | 朱耘

审核 | 陈丽娜  

监制 | 李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