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交通联席办公室:

  吴天霁委员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第243号)收悉。我已认真研究,现将协办情况函复如下:

  吴天霁委员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提案中的建议很好,其中涉及市园林和环卫部门实行错锋施工,避免交通高峰期主要道路施工作业。

  一、我市从2017年环卫PPP化以后,环卫作业时间根据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进行多次调整,目前现状为:一是环卫作业人员保洁作业时间划分明确,实行错时上班(早班:5:00-8:00,12:00-15:30;中班:8:00-12:00,15:30-18:00、晚班:17:30-24:00;社区班:7:00-11:00,14:30-17:00)。二是机械化作业时间调整提前,尽量避免高峰时段(早班3:30-11:30,晚班13:00-21:00),实际上市区现在要求早班在六点半前结束,各区PPP企业机械化清扫完成时间早于高峰时间。三清运车辆时间分时分段收集收运(早班4:00-11:00、中班11:00-5:30、晚班16:30-23:00),大型清运车辆转运时间安排在一早一晚(早六点以前,晚八点后),其他时间安排小型清运车辆就近转运至中转站点,集中存放压缩打包。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除特殊的保障任务有要求以外,我局要求各区环卫PPP公司在高峰时段不进行道路清洗、清扫和交通护栏的冲洗工作,将日常作业时间调整到交通顺畅时段。

  二、园林作业车辆也实行错峰施工,除应急抢险外,水车、高空车、吊车早上7至9点、晚上5至7点,避免在主次干道施工作业。

  三、建议路边停车位白天安排2至3小时不准停车,一是可以方便我局对树木进行修剪,二是可以避免停车占道,保证交通畅通。

  


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

          202147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喻君,电话:68723520

  抄送:政府办公政协办公室。